人生中第一个认认真真的长评——献给逐日人

 @青铜 开头先表白一下太太!!!

粮太好吃了!!!逐日人

原本只是在课间上上LOF找找一点轻松的粮,然而青铜太太的这篇逐日人真的戳到我一口气把它看完了,上课偶尔抬一下头都是用泪眼的看着讲台的(仿佛暴露了。)。全篇下来没有什么捅的特别狠的刀子,然而一套组合拳下来眼泪就是在眼眶里打转……

想表达的意思只有一个!我真!真的!的超喜欢这篇文!!!!!!











以下都是剧透

通篇的我以为,这样的阅读理解应该是零分……

跟着章节顺序来写,第一次的感想和二刷的感想混合在一起很乱!!!

第一次看第一章的我以为那个是活了很久……久到已经没有伙伴,孑然一身,世界对他只有历史教科书上记载的印象的鸣人,【然而是佐助】伏笔埋的很深我第一次看的时候没有注意,现在重新看一遍,才知道了按照正常情况下应该对小葵更加关注的鸣人会对鸣门这么在意……

“鸣人”对因为鸣门孤儿的身份而对他态度不是很好的中年男人,可能是联想到了鸣人小时候的待遇,当时我还以为是鸣人看到跟自己一模一样的鸣门产生的感慨啥的……

最戳我的地方是最后一段,【他几百年来都是这个样子,木叶的人换了一批又一批,只有他站在当年卡卡西站过的,几乎要站成一块岩石。】佐助想要维护漩涡鸣人在这个世界上的存在,他就这么用鸣人的样子活了两百三十二年……无法诉说的孤独,在这两百多年中活成爱的人的样子……

一开始我还不知道鸣人是佐助的时候,我以为鸣人身上带有的那种格格不入感是因为他与世界隔绝太久了,还把他比喻成想刚被解除了冰冻的队长,年龄带来的与时代的脱节感,因为和平时代不需要战争英雄的孤寂,每个人都崇拜他,把他当做精神象征但是没有人理解他作为漩涡鸣人的需求。

【七代目不需要是有血有肉的人,他只要永远作为远方飘渺的灯光就好了。】

【“啥?!原来那个七代目火影还活着啊!”】

这让我联想到了博人传里那个仿佛无所不能的鸣人,但是他的身边还有佐助、鹿丸等同伴给他的支持……

有人理解他!

文中的鸣人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七代目,老友、家人、所认识的所有人都死去了,像是被世界放逐了一样,现在的人尊他、敬他、崇拜他、因为利益想要利用他……

二刷的时候,我知道了鸣人其实是佐助,他所经历的孤独感应该为之更甚!他对鸣人的内疚,想要让漩涡鸣人这个人活下去,所以他抹杀掉了,或者说是推波助澜的放纵木叶抹杀掉了漩涡鸣人愿意付出生命去救的宇智波佐助在世界上的记录,等到那代人死去之后,连身为他后裔的葵都不知道祖先的名字,这个世上除了只有鸣人能打开的超S档案里才有的关于宇智波佐助的点滴……

【作为木叶的希望的七代目,多年后第一次带学生出任务,头一天学生就下落不明了——】【我不是其他火影,我是七代目啊——这样的回答,也显得太过自大了。】

在这里我以为是鸣人认为他与这个世界的联系只有七代目火影这个身份,在加上中间的插叙,让我以为是火影鸣人为了木叶杀死了佐助,从此之后他只能用七代目的这个身份活下去……

二刷想想其实是佐助不愿意他心目中光辉形象的鸣人受到一点的伤害,所以他才会对鸣门的劝解质疑

这里埋得很深的伏笔,混杂是两百年前的往事,然后还贴合了主线,qwq那个反派辣鸡简直让我想要冲进去大喊地爆天星送他上月球和黑绝肩并肩。

到了第三章,小葵问鸣人她有什么问题的时候,我以为是他让鸣人想起了佐良娜,然后又想起的佐助,其实是一个很深的伏笔!

还有鸣门的直接对着老式的录像机输入查克拉,天真的我还以为是鸣门特别棒来着!

录像机也是一条线,内容从甜到虐,也渐渐掀开了两百年前的真相……

这里我要再次表白一下太太!世界观很大!线路很多!

先是多年以后科技与忍术的冲击,“鸣人”作为一个忍术精神支柱所受到的来自世界的冲击,鸣佐之间的感情线,两百年前的真相……

“鸣人”两百年后的故地重游,鸦之森中鸣佐二人的感情观太太由树、藤蔓、花着三者刻画出来,【“树死去的话,藤肯定也会死……一起死就好。”】然而鸣人在之后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他还是没有犹豫的选择了佐助活、他死……

还有鸣门对“鸣人”所说的他的火影观【“为村子没有什么可以剩下给自己,和自己喜欢的人”】我之前以为是对鸣人的反讽,以及之后关于写轮眼的讨论,“鸣人”的僵硬……让我以为只是鸣人对佐助的感情,结果那是“鸣人”的愧疚。

【“他们把你当珍稀动物一眼看!”他严肃地指出,“那种眼神很讨厌。”】在三个孩子中只有鸣门是这样心疼着“鸣人”,我相信这是鸣人留下的潜意识

一刷的时候看到鸣门说他是在终结之谷被找到的时候“鸣人”紧张的态度,我还以为是他和佐助在终结之谷犯下了什么“错”还yoooo23333了一下。

然后看到在被问到两百年前铁之国发生的事,以及宇智波佐助在哪里的时候“鸣人”的反应也是一个巨大的伏笔,

【“我要你背叛木叶,背叛漩涡鸣人!”】 啊原来这就是两百年前的真相!

【“宇智波佐助,国际S级通缉犯,最终死于——七代目火影漩涡鸣人之手”】

一刷的时候看到这里我真的哭出来了,原来“鸣人”的异常是因为杀死了佐助,然后为了责任就这么当着火影孤独的活了两百年(最后打脸的啪啪响都怪我不注意看伏笔……)

而且太太在中期指代“鸣人”的时候用的都是七代目这个字眼,贴合了剧情就会让人理解成现在活着的是不是“漩涡鸣人”,而是“七代目火影”,也是用七代目火影这个身份活下去的宇智波佐助。

到剧情的中期,戳我的段落真的是越来越多,再次给太太表个白❤

在被质问他对宇智波佐助做了什么,他是怎么样舒舒服服当了两百年的火影的时候,七代目的跌倒是因为,宇智波佐助到底为什么靠着漩涡鸣人的命活了两百多年,眼前还有和鸣人一模一样的翻版鸣门在看着自己……

QAQ二刷除了哭不知道做什么好



唯一一次身体的结合没有欢愉,只有佐助不停的在用身上的刺来攻击鸣人,等到佐助终于摆脱幻术的影响,打算就这么好好的和鸣人一起努力的时候,漩涡鸣人在他面前

死了……

为了佐助的自由,他还是丢下了他一个人独自在这个世界上

【“所谓梦想,就是比性命更重要的东西。和我的生命相比,佐助的意志重要得多”】这样的鸣佐我能爱他们一辈子啊!!!!!!

【“佐助,我对你……”】第二章出现过的话在第十二章又出现过了一次,这上下文串联,把之前埋下的伏笔都挖出了

【“他以为他们会活的那样久,所有人都离开这个世界后,他和鸣人还能并肩站在星空下。那个时候两人之间再无阻碍、再无磕绊,他们可以从头再来。

旧事都被遗忘,只剩他与天地。”】

然后时间回到了两百年后,现在我的心里只有对演鸣人演了两百年佐助的心疼,痛的我都要过呼吸了,然后鸣门变身了……才开始塞糖之旅!(太好了这是一篇HE)

创世神夫夫联手教你们做人

【如今两百年的梦即将醒来,睁开眼那人还站在身边低头笑自己,依然是飘飞的树叶,依然是坚实的影岩,

所以举世无敌的七代目也有害怕的东西

他几乎一生都等待着不知何年何月才会来临的梦醒时分。】

【他在心里做了决定。伺候他再也不是漩涡鸣人,再也不是七代目。

他将是宇智波佐助了。】

 


恭喜你,你的噩梦醒了,他还在你身边

【他们又一起上路了,和两百年前并无区别。】

(妈呀妈呀他们两个怎么这么好我要爱他两一辈子!!!!!)


评论(9)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左千岁 | Powered by LOFTER